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556
你的孩子每晚都回家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FM365.COM
     正值花季的小红、小月,本该在学校读书,结果却被送上法庭受审。她俩悔不该那天与一帮小兄弟、小姐妹在包租酒店房间里实施暴力,抢劫其中一个女孩的钱……

    这是静安区检察院最近受理的一起因酒店容留未成年人住宿而引发的刑事案件。据悉,近年因酒店容留未成年人过夜而引发犯罪的案件逐渐增多,仅该区去年以来就有4件15人,这些案件涉及酒店9家,罪名有盗窃、抢劫、非法拘禁、强奸、强迫他人吸毒等。

    值得深思的是,这些未成年人都是上海籍,在本市有亲人、有家庭、有住所,为什么还要逃离家庭,聚集在酒店过夜

    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有些未成年人在家庭中感受不到温暖,转而到社会上寻求“安慰”。如前述抢劫案中的小红的母亲因恨铁不成钢,经常打她耳光,导致小红不想回家,在外面结交一些“哥们”、“姐们”。

    二是因为一些未成年人认为在酒店开房间过夜,方便朋友相聚,感觉自立。正值青春期的他们一方面阅历少、不成熟,另一方面又渴望自立,遂经常逃夜,在酒店旅社开房间,摆脱父母管束。部分性早熟的少男少女还将酒店房间作为“同居”之地。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有的少年仅16岁就经常在高档酒店开房间过夜,与女孩同居,靠疯狂偷窃维持开销。

    三是部分酒店旅社为提高经营效益,不管“客”从何处来。

    《上海市查禁有害出版物暂行规定》、《上海市营业性游戏机管理办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均明确规定未成年人夜不归宿属违法,那么,酒店为什么还是容留没有家长、监护人陪同的未成年人开房间过夜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酒店请把好你的大门。时逢暑假,每一位家长也应关心自己的孩子每晚都回家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