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5033
内蒙古SARS救治中心送走最后一批非典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0日电 10日上午,6名非典患者面带笑容走出了内蒙古SARS救治中心。至此,这里收治的40名非典患者全部康复出院。

    内蒙古SARS救治中心于4月30日开工建设,5月23日正式接收第一批非典病人。在438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救治中心实现了全体参战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和100%治愈率的高目标。在顺利完成任务后,从大兴安岭林业总医院和自治区各盟市抽调的139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已于9日下午撤离救治中心,踏上归程。

    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内蒙古SARS救治中心医疗工作筹备小组组长刘树涛介绍,患者全部出院后,医护人员将陆续撤离。在经过全面消毒处理后,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李泽兵 海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