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5153
父母泣求医生让绝症孩子“安乐”地离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扬子晚报
     成都讯 “其实我们已没有别的要求了,只想让他安静地死在我们怀里!”前日,成都一位年轻的母亲、29岁的燕子在四川省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哽咽着对记者说。她和丈夫文刚在肝肠寸断后,终于接受了刚满3个月的儿子天意难以生还的事实。

    文刚告诉记者,今年3月6日,孩子降生时即患有先天性心脏病,3个月时又被诊断出大脑大面积软化罩,严重缺氧,部分脑细胞已经坏死。医生说,天意已经没了任何继续救治的前景。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说:无论从我国的法律法规还是伦理道德来讲,他在自然死亡前,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让他“突然死亡”,哪怕是安乐死。因此让小天意安乐死的想法合理,但不合法。(林小明 梁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