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编号:10188668
山苍子发挥抗非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1日 新华网
山苍子发挥抗非作用//

     5月27日,贵州安顺鸿祥绿色产业公司经理郭贵明在展示该公司从山苍子中提取的“月桂酸油”和“山苍子核仁油”。新华社5月8日报道称,菲律宾政府正在研究鲜椰油对非典的治疗效果,并有望获得进展,药理专家认为椰油含有的月桂酸对导致非典的新型冠状病毒有明显的杀灭作用。我国云南、贵州等地是野生山苍子的产地,贵州安顺鸿祥绿色产业公司生产的“山苍子核仁油”经国家农业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测试验中心检测表明,其月桂酸含量高达53.66%,而鲜椰油的月桂酸含量为47.6%。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与贵州省科研部门联系,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以便对山苍子进行综合开发。

    关注非典专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