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39342
运动与减肥密不可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预防保健网
     一、 运动是消耗热量的关键所在。

    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一般一昼夜不到1000千卡(随体重而异),而体力活动所消耗的热量却随其强度和时间长短之不同而大有差别。一个很少活动者,一天约消耗800千卡热量,而从事较长时间有氧运动者消耗可达5000-6000千卡热量。

    如果每天在体育活动中平均多消耗500千卡热量,连续22星期(154天),

    就能消耗77000千卡。按每磅(合454克)脂肪含3500千卡热量计,就能消耗约10公斤脂肪。只要一天步行一小时就能消耗约500千卡热量,这既易于做到,减肥效果又安全可靠。

    二、 提供几项常用减肥运动所消耗热量数。

    以减肥者的体重分别为160磅(约合72.6公斤)、200磅(约合90.7公斤)

    240磅(约合108.5公斤),一般运动强度,每次锻炼30分钟计算,

    三、 运动对提高新陈代谢率的重大影响。

    运动不仅直接消耗大量热能,更重要的是能提高新陈代谢率。按运动强度大小,一般可提高15-50%的新陈代谢率水平。而新陈代谢率的提高,可使人体在相同状态下消耗更多的热能。此外,心肺功能的提高,则有助于逐步增加锻炼的强度和时间,以消耗更多的热量。

    四、 选择项目和制定计划应因人而异。

    减肥者应根据自己年龄、性别、工作、生活习惯、环境条件、兴趣爱好、体力水平、运动基础和其肥胖程度及减肥目标,来选择相宜的运动项目及制定锻炼计划,以获得减肥、保健双重效果。还应根据实施的结果不断进行必要地调整。年老、体弱、过胖者不宜参加速度快、难度大、负荷重、时间长的体育活动。病人须遵照医嘱来进行锻炼。为获得安全、可靠、高效的减肥成果,最好进行完全由自己调控强度和负荷的运动项目。

    五、 持之以恒才能保证减肥成功。

    常言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三天不锻炼,新陈代谢就会下降。为保证持续减肥成功,体育活动切不可忽冷忽热,时辍时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