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358
米勒的小才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宠物之家
     米勒一岁的时候,已经长成一只14斤重的大咪咪了。他小的时候自己选择的那个另他十分喜欢的窝,已经实在放不下他那硕大的身躯,他开始选择新的地方了。

    我家有一张约3米长的西式条案,木质很淳厚,做工极精良。他小的时候一撒欢儿没准就跳上去,为此挨过批评。懵懂中他看上了这张条案。

    第一天米勒从一侧跳上去,迅速观察家里人的反映,之后小心侧躺,洗脸、舔毛、睡觉,一幅小可爱的样子,实在没人忍心去说他。在以后约一周的时间里大体重复着这些可爱的动作,前进了一尺的距离。第二阶段的第一天,米勒大摇大摆地站在他一尺的领地内,四周看看,然后款款几步猫步,前爪一收卧下了,流线型的身体,直让人联想到一只美丽的微型小骆驼,约一周的时间又前进了二尺的距离;第三阶段的第一天,开始占领新的地盘,躺倒、翻身、打滚,雪白的肚皮朝上,大打呼噜,盘成圆圈睡觉,此时全家人开心得不得了,争先亲他抱他;第四阶段、第五阶段、第六阶段……米勒施展了各种花式、花招,撒娇、耍可爱,用近三个月的时间,终于走到了条案的另一端,整个桌子被他耗下来,不仅没挨说,还得到了一只带着宽宽花边的又厚又软的大垫子。

    那天米勒还叼着他最喜欢的那个插着彩色羽毛的小麻球,在条案上腾挪、跳跃、扑抓,他在庆祝自己的胜利!

    在以后的日子里,家里人凡是要往这张桌上放东西,一定要让他先认可,否则米勒会毫不客气地给你扒拉到地上,这当然是后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