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369
陈府少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宠物之家
     说起少爷那话呀,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他的大名叫杨卡,小号卡卡。但我们几乎没有直呼过他的大号,为什么?下面会提到。卡卡的到来缘于一句无心之语,话说八年前...的一天,我那有洁癖的老妈因为被电视里的一条GG逗的开心了,居然冒出一句“我们呀养一只吧,真可爱”之后的第二天她就拍拍PP去西安出差了。可是苦了我们爷俩呀,我和老爸为了这句圣旨跑细了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一位朋友家的苏珊刚生了几条小GG ,得到消息我们开车前往,但已经迟了,只剩下两条(京巴)。白色的叫戴卫、米色的没起名,相比较之下戴卫显的又活泼又聪明,而且我一直认为GG嘛,就是白色的才贴切呀,当时就决定了带走他。我为戴卫买了所有的生活用品,因为是2个多月的GG,第一天晚上我抱着他睡。谁知道一大早,那位Uncle 就打来电话说“其实戴卫已经被夫人答应先给别人了,所以~呵呵~~”哎!还说什么呀,换吧。终于六条小GG中最后的那位“无名”正式入住陈府。因为有先前的戴卫,所以我对这位懒懒地、孤傲地朋友没什么好感,当然他对我更甚。三天后,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耸着鼻子问“什么味儿呀?你俩在家造吧”话音未落突然发现了缩在沙发上纸箱里的那位,“什么东西??哦!狗?!从哪弄的?家里还不脏死,送走送走!!”我有些不解了,当初不是她说~~嘛,现在又~~拿咱父女开涮呀!“我不管,您指示的!君无戏言呀,留也要留不留也要留,要不咱爸没面子呀,当初巴巴的问人家要现在又送回去,不合适吧。爸,您说是不是呀?”老爸肯定的点头“是啊,你不知道我们费多大劲,最多以后家里卫生大家都多担待嘛”(话虽这么说,他老爷可是从没落实过,老妈上当了)妈妈没出声,走过去看GG,他绻着小身子正呼呢,许是被妈妈是动劲惊动了靡靡登登的睁开眼睛“呦!这小狗眼睛好漂亮呀,又大又黑”妈妈大惊小怪道~~于是GG就这样留下了,一留就是八年,并继续着......
, http://www.100md.com
    留是留下了,起什么名呀。因为是男生、所以是弟弟、因为我随父姓、随意他随母姓、因为毛毛的颜色是咖啡色、所以最后他的名字为---杨卡!当天晚上妈妈就忙活开了,热牛奶、织小被、联系熟识的朋友打听养狗之道。还就怪了,卡卡对妈妈特别的乖巧看着妈妈眼睛里就透着温柔,嫉妒!开始的那几个晚上,卡卡不愿意一个人孤独的睡在客厅里,总是把他放进小箱子他就缓缓的挪出来,来回几次,妈妈干脆抱起他象当年哄我一样直到他睡熟,好耐心。我知道,我们家的生活习惯就此改变了.....一个月后的一天,我正和卡卡逗闷子,楼下传来高一声低一声的叫唤“杨卡...杨卡...”卡卡支棱着耳朵呜...呜...的回应。我打开家门想看看的同时,对门邻居的大儿子突然窜出家门喊到“嗨!一会下来哦,等等”哦!上帝,想起来那家伙的名字叫“杨克”。晕....于是从此卡卡就直呼小名了,不然一定会惹麻烦,呵呵。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卡卡也一天一天的长大,我渐渐发现他越来越帅了,因为不是纯种的京巴,所以他的身形比较大,米色大毛毛油亮油亮的,在额头中间居然有小撮白毛并且是V字形的在配上他到三角肥肥的身体,黑黑大眼睛,小蒜头的黑鼻子,两片柔软的大耳朵半趴着,我一直怀疑他的父亲是不是一头狮子,哈哈。虽然有这么好的条件,卡卡依然很胆小(只是在外面,在家嚣张跋扈)任何年纪、体积的GG都可以欺负他,并且决不反抗,最多就是用他肥硕的PP拱开人家。每次带他出去丢盔卸甲的回来口水都甩到耳朵上,自己气的喘粗气,妈妈都要做他的思想工作,就怕他想不开。一切GG有的坏习惯卡卡都有,人家GG没有的坏习惯他也有,异常厌恶洗澡、在家随地大小便(苦了我那爱干净的妈)好吃馋嘴、吓唬客人。我就想不通怎么我家这么好的教育咋就教出这么一活宝,都是娇惯惹的祸......
, http://www.100md.com
    每次帮他洗澡简直就是打仗,看见水他就变身成狮子王了,那叫一个凶呀!帮他洗一次澡我们都要经历体力和精神的双重考验,他在浴室里张牙舞爪的叫嚣,我在旁边提心吊胆的伺候,怕他咬我呀!真怕 :~( 他洗完了就恢复正常了,好象那是他自己洗的一样,在家来回的乱抖乱窜,跳上沙发就拱,最后四仰八叉的晒太阳去了。我看着劫后的战场、自己和老妈的满身水和毛毛,只想大声问苍天“我这是图什么呀!”抗战也就8年,我们却还要继续斗争,唉......想哭。家里要是来了客人卡卡更是不给面子,狂吠已经是可以接受的,但....他当着人家面前在客厅的中央方便真让我们崩溃!即使他不便便的时候客人也最好别在我家吃饭,他会立起胖身子趴在人家腿上要吃要喝,还没完没了的。好象我们在家虐待他似的,其实我们家都快给他吃破产了,呵呵。

    当然了,卡卡也有他的闪光点嘛,下班回家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欢迎我们,会把大头伸进包包里找好吃的,会跟前跟后象甩不掉的小尾巴,用他可爱的大眼睛对你放电,拿热乎乎的舌头舔你,随便你怎么揉搓他也不急。清晨,卡卡习惯站在爸爸妈妈的卧室门前吭叽,目的就是想进去和妈妈睡个回笼觉,不过不得到允许他绝对不会擅自跳上床(还是懂礼貌的)。
, http://www.100md.com
    为了他,我们家从8年前就在也没有集体出去旅游过,因为心里会有一份牵挂,可爱淘气的小家伙,我们都是那么的爱他!8年中,卡卡的身体一直算是比较健康,没让我们操过什么心,即使肠胃方面有过小的不适,给他两片包在糖果里的药丸吃吃也就无恙了。去年,卡卡不知为什么皮肤出了问题全家倾巢出动,老爸一趟一趟的开车拉着他去打针,我和妈妈每天晚上不厌其烦的给他清洁上药,看着小家伙不舒服的样子,真是心疼。经过治疗,卡卡很快痊愈了恢复了神采,我好开心。

    家中自从有了卡卡,潜意识里我们对动物的关心和关注提高了许多,每只小动物都有它的生命,和人类一样它们也有喜怒哀乐,只是他们没有支配命运的权利。做为高级的人类,我们当然应该爱护和保护他们。在我们能力允许的范围里,大家都应该尽自己力量来让着个世界更和谐、更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