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专家评述 > 正文
编号:10185256
新闻分析:“SARS”何时能永远的远离我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3年6月8日北京讯:经历了近半年的痛苦煎熬,人们终于盼到了令人欣慰的消息:全国SARS新增病例明显减少,疫情进一步平缓,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日前对全国非典疫情发展做出的判断是“已经接近尾声”。

    这信息驱散了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让久违的笑容重新绽放在脸上。尽管他仍然提醒各级领导和医务人员“都应当继续保持警惕,防止非典卷土重来”。可是人们还是禁不住要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战胜非典,SARS病毒什么时候才能永远的远离我们?

    其实,病毒学家、流行病学者和临床医生已经给我们提供了三种预测:

    第一种令人忧虑悲观:目前我们取得一切只不过是SARS的暂时退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