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5259
非常时期看就业--预防医学、护理本科走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6月11日:

    医院没有因非典增加进人

    这次非典在广东、北京等地暴发,暴露出医院某些专科人才的缺乏现状。北京市人事局也曾发文,对于非典一线的医疗单位和部门急需补充高校毕业生的,可放宽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进京条件的限制,根据实际需要予以引进。但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北京各医院并没有因此增加进人的名额。

    北京肿瘤医院人事处有关人员介绍,他们医院早已结束了招聘工作,而且北京大学几家附属医院的招聘工作也已结束。北京市卫生局人事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非典没有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为有关单位办理人员进京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但没有收到医院急需进人的申请。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人事部的黄桂芳对记者说,今年市一院招收了54名大专以上毕业生,与以往相比可挑选的余地大了,这可能是扩招的结果吧。目前,该医院只有两名毕业生因为非典没能来面试和体检,但不会因为非典而影响与他们签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非典并没有给珠江三角洲其他医疗机构造成大的影响。江门市中心医院作为五地区最大的医疗机构之一,今年按照计划招收了30多名应届毕业生。另据统计,今年广州市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共计接收毕业生217人,排在第12位。由于扩招,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总数比往年增幅超过30%。而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今年广州市出台了多项措施,其中对目前在抗击非典一线实习的应届大专毕业生,表现突出者,可以给予办理入穗就业落户手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