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5268
中外制药上市乳癌治疗药Xeloda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中国金药网
     中外制药近日宣布开始在日本上市的口服300mg/片的xeloda (通用名为capexitabine)已于6月6日被收载到药价基准中,这是自去年中外制药被纳入罗氏旗下后推出的第一号新药。

    xeloda属于常用于癌症治疗的5FU类产品。1993年,该药由过去的罗氏日本公司在镰仓研究所发现,2003年4月16日得到厚生省批准用于无法进行手术的乳癌或复发性乳癌的治疗。

    已有的5FU类抗癌药(5-DFUR),在到达癌细胞之前,由于会被肠中的酶分解,造成对肠中正常细胞的攻击,因此用药时常伴有腹泻等副作用发生,且用药剂量大,研究人员通过结构改造后,使Xeloda在抑制肠内的分解,提高对癌细胞的效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星光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