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327956
床上的“瑜珈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3日
     晚上,躺在床上,盖着被子做健身运动,似乎有点怪怪的感觉。然而,一名专业健身教练说,床是一个安静、舒适而又理想的锻炼场所。

    你听说过“瑜珈树”吗?这种姿态演示了人体的理想平衡状态:扎根于地下,同时又可向各个方向延展。如果你每晚坚持练习,它可以帮助你迅速地进入睡眠:还可以延展你的颈椎;调整人体循环;提高你的脚踝、膝盖、臀部及肩部的柔韧度。在入睡前试试吧?

    平躺在床上,伸展你的双腿,将双臂放于体侧。轻轻地向外侧弯曲你的左膝,直到你左脚掌顶于你的右小腿(或膝盖,亦或大腿)内侧。如果你不能把弯曲的左腿平放在床上的话,稍稍抬起也不要紧,一切以舒适为标准。深深吸口气,呼出,慢慢把双手抬于胸前,合十,似祈祷,保持2秒钟

    保持双手合十的姿态,将双臂举过头顶,直到停在床上。一边深呼吸,一边尽量延展你的身体,绷直脚面,脚尖向下。放松弯曲的左膝,尽量向床面的方向下压。

    从肩部沿着指尖方向伸出双臂,你可以感觉到你的肋骨处被拉展开来。放松并轻收下巴,尽量伸直你的肘部,向耳朵贴近。保持这个姿态10秒钟。

    慢慢将手臂还原放回体侧,掌心向上,弯曲的腿放直。

    反方向重复以上动作。

    转自 :荆楚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