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3994
新加坡研究员:一种治疗肝炎的药物可抑制非典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3日
     新华网新加坡6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环境卫生研究院与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先后测试了19种在市场上销售的常用抗病毒药品,并发现其中一种经常用来治疗丙型病毒性肝炎的药物可抑制非典病毒的繁殖,但研究人员没有透露这种药物的名称。

    报道说,研究发现这种药物在抑制非典病毒繁殖的同时,不会伤害其他细胞,与那些能抑制非典病毒但又影响其他细胞正常生长的药物有所不同。研究人员透露说,这种治疗丙型病毒性肝炎的药物已经面市3年多,最终能否用它治疗非典,尚需动物实验和临床实验检验。

    报道还说,上述两个研究院还与新加坡中央医院合作,研究出一种3小时之内可确诊是否感染非典的诊断方法。这种方法通过检测人体是否含有非典病毒抗体来确定是否感染非典,研究人员已在两周前确立了这种抗体检测法的模型。

    新华网 2003-06-1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