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4053
WHO官员表示:全球非典疫情已近尾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3日
     新华网马尼拉6月1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非典防治小组协调人押谷仁12日说,近日来,新增非典病例数目有了显著下降,这表明,全球非典疫情已接近尾声,但疫情仍需严密监控以防反复。

    押谷仁在马尼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11日仅有7例新增非典病例,与以往相比大为减少,但世卫组织仍将严密监视非典疫情,避免疫情出现反复。他表示,过去几周来,中国内地的新增非典病例数目不断下降,并且没有大范围感染情况出现,因此他们“确实相信中国的疫情已得到控制”。

    押谷仁说,非典疫情暴露出本地区许多国家和地区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弱点,世卫组织从中得到的一个重要经验教训是,要将工作的重点转向长期应对传染病的能力建设方面。

    自今年初非典疫情出现以来,全世界已有8400多人受感染,近790人死亡。(记者 杨忠毅)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