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9438
‘遭遇激情”之后的口述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4日 导医网
     被采访者:金花

    年龄:30岁

    职业:Office白领

    采访者:陆家华

    地点:阳光王子工作室

    上个世纪末的12月28日早晨,艳阳高照中恭候着已约定好的金花小姐到我的工作室接洽合作,却接到她电话中传来的恶噩———她婚外的男友雄在自家洗手间里用纱布条结束了自己二十七岁的年轻生命。

    请听诉说———

    如果按世俗的标准衡量一个女性拥有幸福生活的内容是:有一份收入不错的稳定工作,有一位憨厚稳重、踏实进取又顾家的先生和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孩的话。那么,我早已享受了这份组合的三分之二,生个小孩并非难事,况且也是我急切的热望。
, 百拇医药
    但是,来自苍山脚下洱海之畔的我从小就梦想在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里成为女主角,渴望在爱神的光顾中拥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经典爱情:见面时心惊肉跳面红耳赤的发烫的“来电”,离别时坐立不安茶饭不思牵肠挂肚的“思念”,带着“小婚”的无奈踏上红地毯的瞬间,我就意识到与健的携手是个天大的错误,因他从未给过我这种感觉,两年名存实亡的婚姻生活中,健在城郊的科研所里孤守着那飘摇欲坠的家,我在市内上班,就索性每月象征性地回去一趟,丁点儿家的感觉也没有。然而我是多么地向往家庭生活的温馨,潜意识里却坚信着那个能令我为他“疯狂”的阿鹏哥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雄就这样顺理成章地闯入了我渴望太久的情怀,滋润了我过于旱灾的心田。去年2月,我代表公司在人才市场招聘会参展,当我与他在人海之中四目相对的瞬间,雄白晰高挺,梭角分明的脸顿时像前所未有的电流穿透了我的全身,一份朦胧的情感诱惑似乎也唤醒了早已身为人妇的我重新寻找往昔,重新拥有了那份多情的少女时光。拥有北方某大学学历的雄很快便成了我的助理。我独立特行、敬职敬业,与他独处时又不乏女性的柔美、娇羞……或许是我的多情开启了他心灵的窗户,他那非凡深情的双眼总在对我欲言又止,我深感兴奋和满足并希望永远如此愉悦,心跳不止。这种感觉正是我长久以来的期待。不久,他回原单位作翻译并在我公司辞去了职务,但常常会在忙里偷闲、见缝插针之中适时Call我,约我Happy,我很清楚他早已离不开我,但却不知我已身为人妻。不巧那天与健吵得厉害,一气之下我去找他,他向我求婚。———才知道我已入城且不幸福。我说我离婚后你会娶我吗?我预想到我们之间会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发生。顿时激情的他变得沉默了,他说:“离过婚的女人是不会幸福的,你别离婚。”但他又说:“我愿意娶你”。但我的内心却多么矛盾,我的思想已经背叛了健,但我还是他的妻子“一日夫妻百日恩”,毕竟他对我还是不错的,只是我意在苛求完美和浪漫,而雄正值青春,他该有一份完整纯洁的爱情,但我却实在无法摆脱这份比爱情少,比友情多的“第四类情感”,我徘徊在进退两难的矛盾中。
, 百拇医药
    他走的前一天,要我为他介绍一个女朋友,我约好时间他又不去啦,后来在我的再三劝说下还是见了,那是我的一位同事。他只说没我好,其实他是在试探我对他的情感是否也如他对我那般百分之百……而我却在那个夜晚让他彻彻底底地绝望了。

    他就这样走了,彻底地走了,我原想在他出殡的那一刻放27支白玫瑰到他的胸前为他送行。如果真是百分之百地为我而去,我想他已经得到了我的心,拥有了我的情。我也想马上离婚——为他,为他留给我的这份纯情……

    近半个月了,周围的亲朋乃至雄的家人都给了我太多的意见,经过冷静的梳理和沉淀,我已搬回到健的身边,他还不断地在安慰我。我系上了围裙、全面清理了家中卫生,准备来年为健生个胖小子或千金,继续做好那份经过努力已上升到不错职位的工作,并由衷地告诉各位已经或正在“遭遇激情”的饮食男女们,生活是平淡从容而又真实琐碎的,精彩的华章也是由这平静直叙中闪现的。“风花雪夜的经典传说”也只是戏剧影视文学,让我们尽快回到家中去,做个好女人,走出家门的各种社会场景中千万别带着面纱示人及交往,更别忘了适时亮出你婚姻的底牌和护照。与雄一样的男性的应切记:磨练自己调适和承受一切重压的综合素质和张力,这是网络时代生存竞争的一张王牌!

    生活自有其游戏的规则,拥有时请倍加珍惜,没有规矩,难成方圆,抑或将永远地失去,包括爱和生命的权利与享受。 /云南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