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667
得到爱情 各显神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4日 人民网
     问:“怎样才能得到真挚的爱情?”

    司机:“一看、二慢、三通过。”

    无疑,这是一位长于思索的有着很高素质的司机。司机的话语中所包含的哲理并不深奥,却让每一个尤其是“过来人”禁不住要点头称许。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如此开车才不会出事故;如此拥抱爱情才不会后悔。对此,我的朋友金汝平兄更有进一步的真知灼见:数完一就数二,数完二就数三,老鼠就是这样被猫捉住的。

    拳击手:“击败对手。”

    这位仁兄的格言未免粗鲁,然而却百分之百的令人折服。达尔文早已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的老祖先亦有遗教:优胜劣汰。展示长相优点,表现能说会道,奉上现金存折,指明海外关系……面对众多的闪射着绿色光芒的眼睛,孔雀一定要极尽渲染地开屏的———哪怕因此而暴露出那并不怎么诱人的脏屁股。

    运动员:“拼命追。”

    说这句话的人八成是个傻小子!不过,且慢,细一想,还真为他那穷追不舍的精神所感动。君不听,追求爱情各尽所能……痴心不改;君不听,世界上从来不存在无缘无故的爱;君不听,奋不顾身;君不听,天鹅肉总是被最肯出击的那一只癞蛤蟆吃到!

    厨师:“把握火候。”

    官僚:“研究、考虑、再研究。”

    小偷:“看准再下手。”

    这三种回答同出一辙。针对爱情而言,你不能不坦言他们的观点都很实用,都很真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有了这样的行动准则,还有什么爱情俘获不来?来早了不如来巧了,所谓恰到好处是也。

    法官:“讲真话。”

    世界上的许多事情往往出人意料:返璞归真。说一千,道一万,谎言终究是包不住的,你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某人,也能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的人,你却绝对不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所有的人!能认识到这一点是聪明的,聪明的你为了获得真挚的爱情,千方百计绞尽脑汁,最后还是鼓起勇气红着脸说:“亲爱的,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