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355
广东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重申未解除非典用工限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4日 南方日报
     近日,随着广东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外省民工入粤的热情再次高涨。对此,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昨日(6月13日)重申:广东并没有解除用工限制,外省民工不要盲目南下找工作。

    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观玉说,为防止农民工大规模流动导致非典疫情向农村扩散,广东省政府在4月下旬曾发出规定,要求企业在非典期间不得擅自招收外地新民工,暂停举办大型的劳务招聘集市。规定发出至今,广东用人企业积极配合,没有出现农民工大规模入粤和返乡的现象。

    王观玉说,到目前为止,广东省政府和省劳动保障厅都没有发出关于解除在非典期间企业用工限制的通知,因此,广东企业如需用工仍然要按照4月底的规定执行。如果有个别企业由于生产确实需要招用少批量的外来工,应先从本地广东省调剂解决,原则上不实行跨省招聘。至于广东省何时解除用工限制,需要等广东省人民政府或广东省防非典领导指挥部正式通知。在此期间,对于任何关于广东省已经解除用工限制的传闻,企业和农民工都应不予采信。(记者赛晓光 通讯员张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