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3117
美国患猴痘症状者已增加到63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5日
     大洋网讯 美国卫生署官员表示,三名猴痘的疑似患者正受到严格监控,他们可能是美国出现的首个人体感染病例。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猴痘病例持续上升。截至到11日,可疑和确诊的患者已增加到63人,9人确诊。疫情也蔓延到了四个州,美国当局决定向那些可能接触到病毒的人员分发天花疫苗。

    据悉,三人中有两人是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地区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曾同猴痘感染者有过接触。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说,疫苗将发给那些介入调查的兽医和医护人员,帮助他们预防感染,

    除最初爆发疫情的威斯康星、印第安纳和伊利诺伊三个州之外,新泽西州也出现了病例。目前已有9个病例被确诊,当局正在竭尽所能遏制疾病的进一步扩散。

    至今美国还没有一例因感染猴痘死亡的报告,但是以前这种病在非洲爆发时,死亡率也曾高达10%。

    对疾病调查和搜寻感染病人及动物的行动,已经扩大到包括宾西法尼亚、得克萨斯、俄亥俄和南卡罗莱纳在内的美国15个州。

    威斯康星州是首个爆发猴痘的地方,全国首个被确诊的病例也出自这里,目前当局正努力消除猴痘传染给其他动物的危险。他们也担心猴痘会通田里的老鼠传染给野外的动物,因为这些老鼠可能会在住家接触到生病的土拨鼠,另外兔子和松鼠也会携带猴痘病毒。

    猴痘病毒是天花病毒的近亲,它所引发的疾病具致命性和传染性,其症状也和天花类似。(中新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