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2669
你会跟随健身时尚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新浪网
     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今新的健身时尚可是层出不穷,最常见的就是所谓“轻体育”。“轻体育”也称“轻松体育”“快活体育”,它提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让身体获得轻度运动,是大众体育的一种形式。它注重精神调节与心理调适,特点是体能消耗小,运动方式不拘泥于任何方式,而且技术要求低和经济负担小,以及时间要求松和体育锻炼轻松化。如芭蕾舞,它是一种全身柔和开放的健身活动,它牵引着练习者的手臂、头颈、腰肢和足尖,优雅之极。“轻体育”还有散步、慢跑、健美操、交谊舞等多种形式。

    曾几何时,连爬楼梯都成了都市人的健身时尚,每逢清晨和傍晚上下班时,很多人舍弃电梯,鱼贯进入消防楼梯。对于减肥健身的办法更是层出不穷,比如:15天苗条操、十日瘦身套餐、OL瘦腹速成法、一分钟运动保健法、购物后的放松操、女性改善形体操、办公室60秒操系列、美腿训练法,还有网虫健身操、流行的收腹健美操等等。

    最近在上海、成都玩腻了健身器材的女“贵族”们,开始把“石磨”当成健身时尚,就是买个石抹下班回家以后拿出些麦片、玉米等来磨,磨出的粉可以用来煮粥、烙饼,有时还磨黑芝麻作汤圆馅,有些上了年纪的老年妇女还把石磨珍藏起来,将来留作女儿的嫁妆。其用意很实在,丰衣足食后,与其打保龄球、参加“瘦身”运动,减肥,还不如在家推推磨。 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最惬意的健身时尚就是海水浴了。如今,海滨浴场,随处可见游泳、水中跑、冲浪、滑水、跳水……,人们在逍遥嬉水、充分放松之中,尽情体味与海水共舞、与海水共乐的无穷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有意识地接受融保健、医疗为一体的健身法海水浴,你说多棒!

    在有这么多的健身办法面前你怎么看?你会跟随健身时尚吗?, http://www.100md.com(yayafly_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