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7831
贵州凯里斗鸟比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资讯网络
     贵州黔东南首府凯里作为中国的画眉之乡,每年都要举行传统盛大的几次斗鸟比赛。由于贵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近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斗鸟比赛越办越红火,成为人们精神文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斗鸟比赛宣传了贵州,宣传了凯里,发展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吸引了大批海内外的鸟友客商来到贵州观赏和选购画眉,使凯里成为了海内皆知的画眉之乡。

    经过黔东南州理事会决定,将在凯里苹果山森森举行大型斗鸟(滚笼)比赛,并且把邀请函发到各个省市的鸟协,广贴通知号召广大养鸟爱好者报名参赛。具体通知内容摘要如下:

    三月,春暖花开,正是画眉鸟能鸣善斗的最佳时节,为弘扬我州民族斗鸟传统文化,促进旅游大州的发展,应省州内外,海内外即台湾、香港、广州、上海、湖南、湖北、广西、贵阳等和本州各县(市)的要求,经协会理事会议研究,定于2003年3月16日在凯里苹果山举行斗鸟大赛,取前五名。奖金:第一名500元,第二名400元,第三名300元,第四名200元,第五名100元,并各发鸟笼布一张。

    对此次大赛,宣传力度面广,前来鸟友较多,通过斗鸟比赛,对打斗较好的鸟,客商实地购鸟。欢迎广大养鸟爱好者积极报名参赛。

    报名费:每只参赛鸟10元,本会会员5元。

    广大养鸟爱好者看了这通知宣传,是否已经心动要来凯里观看和选购画眉了,那么还等什么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