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7940
怎么样知道小狗生病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贵州宠物网
     不停的喝水

    首先要考虑的是:是不是是物种的盐分过多。对人来说不算太浓的味道,对狗来说却已经非常辛辣。另外,是否天气太热也是考虑的因素之一。还有荷尔蒙等内分泌的异常引起多尿也是考虑的因素。

    用舌头舔身体

    当它不断以舌头舔着身体的某一部分时,表示那一部分发生异常。(当它舔屁股时,可能表示肛门附近发生溃烂,如果是雌犬,则表示子宫起了变化,有异常分泌物或流血。)也可能是皮肤病哦。

    呕吐

    当吃进混在饭中的异物时会发生呕吐的现象。但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也是该考虑的因素之一。另外也要注意是不是因为寄生虫,食物中毒,或是其他病引起的呕吐。

    忽然改变食欲

    狗原本是喜欢吃肉的,突然间只吃米饭等碳水化合物,也因不易消化的蔬菜和蛋白质不足而引起食欲的不正常。摄取过多的糖分和盐分,又一会儿吃一会儿不吃时,就该担心它是否患了[胃炎]了。

    不停的吠叫

    狗在发情期也会无端吠叫,这是正常的现象。此外,或因腹痛引起的,或因神经质引起的持续的吠叫也要能够加以辨别。如果是骨头卡在喉咙则会发出悲鸣声,应立即加以注意。

    那种情况是异常?什么状态才算健康?没有一个清楚判断的基准是不行的,一个健康狗狗的标准,供你查询!

    幼犬

    [体温] 38.2度~39.2度

    [脉搏] 95~115次/分钟

    [呼吸] 14~22次/分钟

    [尿次数] 2~4次/天

    成犬

    [体温] 37.5度~38.7度

    [脉搏] 70~120次/分钟

    [呼吸] 16~20次/分钟

    [尿次数] 2~4次/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