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编号:10185713
世卫感谢香港为抗击非典做的努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的两名代表表示,国际卫生机构对香港特区政府有效对抗非典型肺炎的扩散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中医药用于治疗疾病的功效,并认为今后中医药一定能更广泛地被用于治疗疾病。

    两位世卫代表是在出席此间召开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非典)临床诊治工作研讨会后,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说这番话的。

    世卫代表马克索尔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认定非典为致命疾病时,及时在香港国际机场安装体温探测器,把病毒对外扩散的可能性减到最低,同时又在几个星期内,把香港本地的新感染个案数字减到非常低,令人鼓舞。香港的一些措施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卫生机构效法。

    另一位世卫代表迈克·赖恩赞扬香港特区政府成功抗击非典是人类对抗疾病的一大壮举。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透明度高、疾病控制行动快捷、公共卫生机关与有关的政府部门合作顺畅,香港有关方面对于可疑病人的追踪能力更是难能可贵。

    在中西医结合方面,马克索尔特肯定了中医药对治疗非典的功效。他认为中医药能有效治病,并表示,国际医疗研究机构正密切研究中医药的疗效。他说,未来中医药将更多地被正式用作与西医药结合,以发挥两种药物的互补性。(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