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5775
美国“泰诺”杀人录(1)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6日
美国“泰诺”杀人录(图)(1)//

     核心提示

    1982年,不知名的凶徒出于不可知的目的,将剧毒物质氰化钾注入数瓶美国人最常服用的镇痛药物——泰诺速效胶囊,在短短两天内造成七人死亡。无名的恐慌席卷全美,后来有人将此次事件称为美国遭受到的首次生化恐怖袭击。

    由于泰诺销售网络过于广泛,美国警方一直没有抓到真正的凶手。但泰诺案并未就此完结,围绕着它,一场场人生悲喜剧不断上演:趁机勒索,借祸发财,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一幕幕向“泰诺杀人案”学习的投毒模仿秀。

    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泰诺”投毒案连杀七命,轰动一时,被称为美国遭受的最早的生化恐怖袭击。20年过去,泰诺案仍然没有告破,恐怖袭击却成为家常便饭。如今人们已不再关心泰诺案真凶是谁,他们关心的是在这个混乱的世界,如何照亮那些黑暗的心。

    惊心惨案?小小胶囊连夺七命

    惨剧始于1982年9月29日凌晨,伊利诺斯州鹿林镇。那天天还没有亮,12岁的玛丽·克莱曼就醒了,她跑到父母的房间,告诉妈妈自己有些不舒服,嗓子眼痛,鼻子也有点塞。睡意未消的妈妈给她吃了一粒泰诺速效胶囊,叮嘱她回房好好休息。然而早上七点,玛丽的父母却发现孩子倒在卫生间的地板上,10分钟内,她就被送到了医院,但一切都迟了,玛丽已经停止呼吸。医生对悲伤的父母说,玛丽可能是倒下时头部受到撞击,导致猝死。

    就在同一天,附近阿林顿镇27岁的邮递员亚当·詹诺斯也向急救中心打来了求助电话,说自己感觉有些不对头,十分痛苦。急救人员赶到时,发现他倒在地板上,呼吸困难,血压低得吓人,瞳孔已经开始张大。医护人员迅速将他送到最近的医院,希望能挽回他的生命,但一切都是徒劳,抢救的医生宣布,亚当死了,罪魁是心脏病。

    当天晚上,亚当悲痛的家人聚在一起,商量如何为他办理后事。亚当25岁的大哥斯坦利和19岁的新婚妻子特丽莎因为难过,加上忙了一天,感到有些头痛,斯坦利在亚当的橱柜上看见一瓶速效泰诺胶囊,就拿出一粒自己吃了,又给妻子吃了一粒。

    没过几分钟,斯坦利和妻子都面色发青,倒在了地上。家人吓坏了,立即叫了救护车。几分钟后,急救人员再次冲进亚当家里,竭尽全力想救活这对年轻的夫妇,但悲剧再次重演,斯坦利当天即告不治,而他的妻子两天后也随他而去。

    亚当家三个人神秘的猝死令当地医院的托马斯·吉姆起了疑心,他认为可能是什么有毒气体惹的祸;但毒物中心检验员约翰·苏利万却认为元凶是某种氰化物。于是他们抽取了死者的血液样本,送去检查。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新民周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