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8055
画眉收毛之良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7日
     我玩画眉3年也就得了这点小方法,鸟是没玩出是没好鸟了,呵呵,这2个方法主要是用做画眉抛毛后的处理,可以起到收紧毛衣的作用,但前体是因为鸟的体质引起的抛毛,如果是用鸟体寄生虫引起的抛毛,请在将寄生虫处理完后用第二个方法收毛!!

    方法一:(应用于抛毛不重的画眉)可以使用9维他.12维他或者是多种复合维生素半粒磨成粉后下在水杯中给鸟食用,一天下一次药,当天下药后水杯没喝完的,在下午洗笼时请注意将药水换成清水,因为这几种要时间长了会变质,所以洗笼后请换清水给鸟喝,我一般是在溜鸟回来后给鸟下药,因为溜鸟时水杯的水不会很多,鸟也因为鸣叫后会口干,这时下药会有很多给鸟喝下,下药后我一般4小时后就把药水换成清水给鸟喝了,第2天溜完鸟后继续下药,这个方法一般抛毛不是很重的,一周后就可以收紧毛衣!! (此方法可用于绣眼收毛,药量是火柴头大的药量对一玻璃水杯的水,发现绣眼毛收紧后请马上停喂)

    方法二:可使用鱼干油取一粒挤出胶囊里的液体拌在画眉食里,注意一杯画眉食用一颗鱼干油胶囊,在这杯饲料吃完后在配新的给鸟吃,保证新鲜,这方法用于抛毛严重或者是因为鸟体生虫后导致的体质严重缺损的鸟,一般用要一周可收紧毛衣,个别严重的需要一周半时间!!

    以上2种方法最好不要在换毛期前和换毛时使用,会导致换毛推后和难换毛的情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