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编号:10185599
交而不泄,还精补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7日
     这是古代房室养生的一个重要理论,现代某些性医学研究者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并称之为荒谬,但他们太过于主观了。“交而不泄”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佛教密宗的“欢喜佛”修行方法以及道教的“内丹阴阳双修法”就是“交而不泄”的代表。只是其意义就见仁见智了。

    勃起和射精并无必然联系,男性并不是每次勃起都要射精的,这点不难为人理解。如果男子每次勃起都要射精,那无论他是谁,他都会受不了并最终以出现性功能障碍而告终的。

    古代的房室养生家大多精于坐禅、气功等控制中枢神经兴奋的方法。再加上他们有意识地进行提高外生殖器耐受刺激强度(阈值)的训练。要做到“交而不泄”并不困难。你可以将这理解为一次性兴奋,它并不是正常的、完整的性行为。但它能为女性带来满意的性生活体验,大大地满足男性的自信心、自尊心。并满足人类健康长寿的期求。一些性学专家更认为男性的性高潮和射精并无必然联系。只要你在性生活中能获得极大的精神满足,就可以认为是达到了性高潮。这种观点不无道理。

    必须指出的是,古人“惜精如金”的观念有它的局限性。现代性医学证明,人的性系统(睾丸)每天源源不断地产生精子,只要是精子积累到一定数量,身体有将它们排出的生理需求时,就应该顺应自然,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而人类制造精子的目的就是要将它排出体外,以完成生殖的任务,精子也不可能被“截留”下来进行“补脑”。“还精补脑”并没有科学性。

    梁医生性咨询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