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186530
海南紧急通知 酒店1年2次食物中毒取消接待资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19日消息 海南省今年频发食物中毒事件,省政府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旅游接待酒店一年内发生两次旅游团队食物中毒事件的,要取消其接待资格。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和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品生产和经营者,要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要果断取缔其经营资格,直至吊销其卫生经营许可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与各学校签订食品卫生安全责任状,做到各负其责;各级旅游部门要加强对旅游用餐酒店的监督管理;各级农业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农药和灭鼠药等剧毒药品的监督管理,规范经营。

    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食物中毒事故处理办法》有关食物中毒报告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或者授意他人)瞒报、缓报、漏报、谎报,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