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编号:10347745
德国外长减肥74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0日 中华减肥养生网
     秘诀是:长跑、戒酒、不吃高脂食物

    他身体肥胖,肌肉松弛,每天要吃四顿大餐,还要喝上几瓶酒,刚上几级楼梯便喘气。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时的他更像个桶而不像个人。直到3年前他的妻子离他而去时,他才痛感确实需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了。他就是德国现任副总理、外交部长菲舍尔。

    在新年出版的一本书中,现在已经变得很瘦削的菲舍尔讲述了他怎样通过跑步、不吃高脂食物及改变其他坏习惯,从而将体重从112公斤减至75公斤的经历。

    菲舍尔说,快到40岁时,由于公务繁忙、年岁增大和无节制饮食,他的肚子变得大了起来。“只要味道不错的东西我都吃,而许多东西对我来说味道都不错,所以我吃掉了大量的食品”。“那时我一顿早餐就要吃下不少火腿、奶酪、鸡蛋、咸肉、香肠、炸土豆、面包、奶油和果酱。然后我还会同样吃一顿极为丰盛的午餐。尽管以前总感到自己会心脏病发作,但就是不能停止暴饮暴食。每年我都得增加几公斤”。

    正如很多身体超重的人都会对他们的外貌感到苦恼一样,菲舍尔承认,他也对自己大腹便便发愁,但就是没有下定决心减肥。如果不是他妻子于1996年夏天离他而去,他可能还会在恶性循环中继续下滑。“在经过13年的婚姻后,我妻子离开了我.这个晴天霹雳终于令我猛醒。”他从此决定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减掉前10年增加的37公斤赘肉。他狂热地跑步锻炼,并且不要喝酒吃肉。在决定减肥之前,他从来没有跑过步。刚开始时,他只能气喘吁吁地跑500米,但由于每天坚持,半年下来,他一次能跑十几公里。现在他每天跑步10至20公里。为了坚持每天的长跑,他常常从正在进行的外交招待会中或与施罗德总理会见时溜走。这些已是公开的秘密。

    菲舍尔每次出国公干时也都带上他的跑鞋,他对华盛顿、里约热内卢、耶路撒冷、达卡、伦敦、贝鲁特、罗马、赫尔辛基等城市的街道和公园如此熟悉,就像他在那些国家政府中工作一样。菲舍尔喜欢告诉记者们有关他在华盛顿街头与白宫保安人员一同跑步的经历。他说,那些白宫保安人员或许对克林顿跑步时更有威严的步态但较小的步幅较为习惯,而跟他一同跑步时,那些保安人员还有些追不上他。

    “跑步使我感觉极爽。”菲舍尔说,“以前我在度过了漫长、努力工作的一天后,常常泡在酒吧中,但现在我知道,我可以在半夜几近空旷的大街上跑上半小时使自己放松”。“那种容光换发的感觉常在跑步后持续好几个小时。如果我有一两天没有跑步,我就感到浑身不自在和瘙痒般难受,因为我失去了体力的挑战及跑步带给我的深思和放松。”

    菲舍尔减肥的故事已成为德国全国的热门话题,并激起了德国人争相参加马拉松赛跑的激情。“菲舍尔目前是德国‘跑王’。”德国《长跑世界》杂志主编施腾芬斯说,“每次他在公众面前出现时都表现出对跑步的衷心喜爱,这使得人们觉得,连菲舍尔都能做到的事,大家也都能做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