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6724
世界首创治疗顽固性癌痛长效镇痛药将在沪产业化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0日 中国金药网
     我国首个APA-BCCs细胞工程生产基地19日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奠基。

    由上海曦龙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投资8.6亿元兴建的这一生产基地,将使目前世界上唯一进入临床,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全新的、运用异种细胞移植技术治疗顽固性癌痛的长效镇痛药物——APA-BCCs长效注射用镇痛微胶囊(商品名:艾克雷斯 Acheless)实现产业化。

    APA-BCCs细胞工程项目占地4万平米,一期总投资3.1亿元,将建立1.6万平米符合中国GMP、美国FDA、欧洲GMP标准的洁净生产厂房及7000平米的办公大楼及研发大楼。建成后,长效镇痛微胶囊日产能力将达3000支-5000支,年销售收入将达54亿元-84亿元。

    作为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扶持的生物医药项目之一,APA-BCCs细胞工程历时10多年,研发投入达1.6亿元。经国家药监局批准,APA-BCCs镇痛微胶囊于去年6月正式进入临床试验,今年1月顺利完成前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该药物对多种肿瘤如胃肠道癌、肝癌、乳腺癌、肺癌、肾癌等引起的疼痛具有明显的长效镇痛作用,平均有效率为90%,镇痛有效期长达4个月。

    中科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主任委员韩济生教授说,我国每年新增160多万肿瘤患者,许多患者遭受病痛折磨。APA-BCCs细胞工程的产业化,将为我国率先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让癌症病人无疼痛”的目标作出贡献,对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攻克医学顽固性疼痛、糖尿病、帕金森等各种疾病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