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6726
济南化医前5月出口同比增长逾五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0日 中国金药网
     非典疫情没有阻挡住化工医药外贸出口的步伐,济南化工医药行业今年1~5月份外贸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

    济南化工医药行业出口产品主要有铬盐、钛白粉、稀硝酸、聚四氟乙烯、氟里昂、甲酸、尿素、多彩涂料和头孢菌类抗生素、西药兽药及农药。非典疫情爆发后,曾使济南化医对外商务短期受困,一方面导致济南市5~6月中美、中欧、中韩等4个经济合作洽谈会、经贸招商会、产品展销会、国际经济学术合作活动被取消或无限期推迟;另外还使新老客户对企业的考察、洽谈受到影响。有些境外新客户、小客户由于伊拉克战争造成运输和保险费用的增加,加上非典流行的惶恐,无法前来中国考察商务资信,便放缓下新订单或要求延迟交货,并转向本国和附近地区采购。

    非典虽然对济南化医正在上升的出口贸易形成了减缓和冲击,但从长远和总量上看影响并不大。首先,系统内所有固定大客户没有一家撤单或减少进口量。其次,厂家正在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开发新市场、新产品。此外,各企业将招商项目、出口商品、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等资料上网发布,同时采用寄样成交等灵活多样的推销方式,使外贸出口出现许多新的商机。对已签约的贸易合同,努力加快步伐,确保质量和交货期,稳定老客户,寻找新客户。企业还在开拓外贸出口方面制订了各种政策,用电子商务来替代传统的企业物流系统和销售体系,“在网上走出去”参与各种出口交易会的网上展销,并且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委托招商、代理招商,对目前有意或在谈项目进行梳理,对大项目大合同由专人负责。济南化医的不少国外客户表示,一旦疫情解除,将尽快来华洽谈扩大贸易事宜。(经济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