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0423
研究发现:害羞的人天生如此 三岁果然能看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1日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科学家们的一项研究发现,害羞的人之所以害羞并非后天所至,而是天生如此。当一些陌生人的影像出现在害羞的人眼前时,他们大脑中的一个“害怕中心”就会受到刺激。

    所谓的“害怕中心”就是大脑中一个杏仁大小的地区,专业称扁桃形结构,这一结构控制着人体对威胁刺激的情绪反应,那些害羞的人大脑中的扁桃形结构与他人相比更为活跃。此前的一些研究发现害羞的孩子在面对陌生人、新事物或新环境时总会退缩,不象其他孩子一样喜欢探索。来自美国麻省总的卡尔-施瓦茨医生是这次研究的领导者,他说:“我们发现这种现象将伴随这些孩子终生。我们认为每个人的脾气与他们扁桃形结构的活力有很大关系,即使在经历20多年的发展与生活经历后也是如此。”

    上述研究结果发现在《科学》杂志上,很多两岁左右的孩子参加了研究,他们被分为害羞人群和不害羞人群两个组,当他们13岁时对他们进行了第二次调查和研究,接着在9年后再对他们进行一次脑部扫描,扫描结果发现害羞的孩子脑部对陌生面孔的反应比另外一组大的多,即使除去一些社会因素也是如此。

    研究者们指出此次研究将为焦虑型精神病的研究带来新的突破,施瓦茨医生说:“焦虑并不是病,但对人体的性情有很大的影响”。(明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