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039
分析称心脏分泌荷尔蒙可抑制胰腺癌细胞扩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来自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分析数字表明,人类心脏分泌的荷尔蒙极大的抑制了人体胰腺癌细胞的增长速度。这项研究指明心脏分泌的四种荷尔蒙在抑制肿瘤细胞的增长方面非常有效,与抗癌药氟二氧嘧啶——这种药被用于治疗胰腺癌已有45年之久——相比,疗效更为显著。

    负责该项研究的首席调查员大卫·维斯里(DavidVesely)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研究结果让人惊讶而振奋。比如,心脏分泌的一种缩氨酸荷尔蒙——也叫血管舒张因子——它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65%的胰腺癌细胞。此外不容忽视的是,癌细胞的DNA合成速度似乎也由此受到影响,剩下的癌细胞也不会再扩散出新的癌细胞。

    大卫·维斯里和他的同事们发现心脏分泌的荷尔蒙通过抑制DNA合成和癌细胞的生长来发挥效力,而非加速癌细胞的自我解构。这四种缩氨酸荷尔蒙有助于降低血压并提高排泄人体内过量的水和盐分的能力。

    这项研究成果发布于6月20日在费城召开的美国内分泌学会的年度会议上,暗示出心脏分泌出的荷尔蒙很可能会有助于治疗不同类型的癌症。大卫·维斯里声称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这些自然分泌的荷尔蒙与其他用于治疗癌症的方法相比有更小的副作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