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186847
铁贮存与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Docguide
     据对护士健康研究的一个新分析说,体内铁贮存高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增大。美国麻省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博士后江瑞(Rui Jiang)昨天在美国糖尿病学会第63次科学会议上提交了这一结论。

    她说,以前这方面的研究得到的结果有冲突,而她这个前瞻性病例对照研究调查了一大群起初健康的女性,研究了铁贮存的两种生化标志物――血清铁蛋白和可溶解的转铁蛋白受体与血清铁蛋白的比率(TfR/铁蛋白)――与2型糖尿病发展的关系。参与者为美国护士健康研究中的32,826名女性,1989-1990年提供血液标本时没有心脏病、癌症或糖尿病迹象。到2000年,735名女性发展为2型糖尿病,787人匹配了年龄、禁食状况、种族和体质指数(如果肥胖的话)作为对照。

    平均血清铁蛋白在病例组为109 ng/mL,对照组为71.7 ng/mL (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