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男性性保健
编号:10186877
洞房花烛夜 淋浴如厕不可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在甜蜜的新婚生活中,由於女性的身体结构,尿道较短,易受细菌感染,提醒新娘蜜月行房前后先上个厕所、或淋浴后行房,可以预防尿道发炎或膀胱炎。

    泌尿道在正常的情况下是无菌的状态,一旦细菌经由尿道口进入尿道或膀胱时,就会产生“膀胱炎”,严重时会感染到肾脏造成“肾盂肾炎”或是全身性的感染。遭受到感染时会有腹痛、尿急 (但解尿时只有一点尿) 、小便次数增多、血尿或发烧的症状,排尿时也会有灼热感。

    膀胱炎的诊断及治疗并不困难,因为泌尿道感染中约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大肠杆菌,只要给予适当的口服抗生素及止痛剂,同时也补充水份以加速体内细菌的排除,症状约二至三天即可缓解。常有病患一旦症状改善,即停止药物的服用,这是不正确的,可能因此而造成细菌的抗药性。泌尿道方面的疾病在女性朋友中是十分常见的,大约有百分之廿五的妇女终其一生有得到膀胱炎的经验,虽然和女性身体构造有关,但却是可以预防的。尤其蜜月期中的女性,在与先生行房前,别忘了先上个厕所,或是淋浴后行房较妥当。提醒妇女朋友,上完厕所清洁时,请由前往后擦拭,以免将肛门及阴道的细菌带往尿道口。

    由於女性朋友泌尿道感染的机会高於男性,建议平时应减少憋尿的习惯、至少每日补充二千毫升的水份、房事前后进行沐浴,以维持会阴部清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