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6982
宝宝如何度过易感染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新闻晚报
     ■加强营养。母乳喂养好,能增强小儿抗病能力。小儿刚断奶时,要注意选择营养丰富、荤素搭配、容易消化的食物。

    ■锻炼身体。让孩子多接触阳光、新鲜空气和冷水。对于刚出生七八个月的婴儿来说,爬是最好的锻炼方法,每天运动以一个半小时为宜。

    ■补充足够的水分。小儿饮水不足,不但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还能导致免疫功能降低。

    ■随季节、天气变化,随时给孩子增减衣服,这是预防孩子染病的有力措施。

    ■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开发,还能促使孩子增进食欲,增强抵抗力。

    ■小儿发热时不要立即退热。一定范围内的发热是肌体抵抗疾病的生理性防御反应。发热时,肌体代谢速度加快、免疫功能活跃、抗体生成增多,肝脏解毒功能增强,有利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

    ■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不带孩子去公共场所,以减少感染机会。

    ■一定要让小儿参加全程全量的计划免疫。家长必须按计划免疫要求与医务人员配合。

    水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