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6989
留下仰望给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生活日报
     两性之间的靠近,就像跳高运动,无论有多少次纪录被打破,总有最后一个高度是不能越过的,在适当的时候,留下仰望是最好的收场。

    从他那里,我得到的太多。他的优美,从我见到他开始,就让我觉得,能够有他那样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让我有所爱,即使是单恋也足够了。然而,他向我发出了邀请。几年来,呵护、启迪和帮助,还有一如既往的优美感觉,他都给了我。

    我喜欢我们之间慢慢靠近的感觉。我想,在无论多么快的速度都并不神奇的今天,能够拥有缓慢是很珍贵的了。然而,无论多么漫长的距离,无论多么缓慢,总有靠到最近的一刻。有太多的美好半途而废,我们也这样吗?

    只是我一直对自己的矜持觉得理所应当,又对他有一分莫名的歉疚。

    有一次,有机缘和我的一位很有见地的好朋友聊天。我就问他,从男性的角度看,一个女人和自己所爱的人之间,是保留永不揭开的神秘好呢,还是把一切敞开?

    他回答我:两性之间的情爱,就像跳高运动,无论有多少次纪录被打破,总有最后一个高度是不能越过的,在适当的时候,留下仰望是最好的收场。多数时候,人们都误以为,男人喜欢的只是跳跃和征服,甚至不惜掀翻竹竿。其实,好多男人都有精神的洁癖,倒是有些爱他的女人毁坏了他的仰望,就像溺爱的母亲用糖果吃坏孩子的乳牙一样。 □ 梧桐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