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187053
首都人民欢送抗非子弟兵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3日 新华网
首都人民欢送抗非子弟兵//

     首都人民感谢子弟兵战非典夺胜利表彰欢送大会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嘉奖小汤山医院全体官兵的通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在讲话中说,在抗击非典最困难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果断决策,紧急组建小汤山医院,定点收治非典病人。在50多天的战斗中,小汤山医院的全体同志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为北京抗击非典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小汤山”奇迹。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0多万人民,向支持和帮助北京抗击非典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淇说,小汤山医院全体同志克服了各种困难,把病房当战场,把病人当亲人,模范地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军队文明之师、科学之师的良好形象,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国家和军队的声誉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军民携手、众志成城、共抗非典的光辉典范。小汤山医院全体同志没有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期望,胜利完成了中央军委、江泽民主席下达的重要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小汤山医院的全体同志以辛勤的汗水和大无畏的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生动地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小汤山医院的名字将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小汤山医院的全体同志在抗击非典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好传统、好作风,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讲话中说,小汤山医院官兵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按照中央军委的要求,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负全军指战员的重托,不负首都人民的期望,敢打必胜,科学求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救死扶伤,创造了高治愈率、低死亡率、零感染率的优秀业绩,再次证明了我军不愧为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坚定、作风顽强、技术精湛,关键时刻上得去、过得硬、信得过的人民军队。

    廖锡龙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小汤山医院实行了坚强有力的领导,实施了优质高效的保障,首都人民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通过各种方式给予我们有力的支持。我们要继续与非典作斗争,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神圣使命。让我们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北京防治非典联合工作小组表彰小汤山医院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19个单位荣获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453名医务工作者荣获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小汤山医院赠送了纪念匾。

    卫生部、解放军四总部、武警部队和北京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

    关注非典专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