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8031
女子健美四大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4日 中国网
     世间女子都希望自己有副苗条健美的身材,然而许多人却被“汤、糖、躺、烫”破坏了自己美好的幻想。

    “汤”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餐桌饮料,含有丰富的脂肪、氨基酸及淀粉类物质,进入胃后,半小时即可排于小肠。由于汤汁均匀,在小肠中充分分散,吸收面积大,因而很容易被消化吸收。而且在此过程中,食物动力作用较固体食物为少,因而多喝汤很容易致胖。

    “糖”是机体内主要供能物质,但食糖过多,超过机体的所需,便会转化成脂肪在体内贮存起来,会使身体发胖。

    “躺”即喜静不喜动。人们都知道,活动便要消耗体内一定能量,而能量的产生主要靠体内的脂肪贮存。若活动过少,消耗少,脂肪即会增厚,人也就逐渐发胖。

    “烫”指喜进食过热的食品。温度较高的食物可使肠壁血管扩张,消化腺分泌活动加强,因而促进了消化吸收的过程,吸收进体内的糖类、脂肪亦相应增加。故多食烫食,也会促使身体发胖。

    《生活时报》 2002年8月19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