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8174
你的浪漫值多少“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5日 东方网
     或许每一对恋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可以浪漫,轰轰烈烈,能在人生中留下美好的记忆,但是无可回避的就是要必须面对金钱。毫不讳言地说,物质基础的坚实,恐怕才能使你的爱情更有价值。虽然在浪漫的爱情面前,这样说有些大煞风景,但是事实上人们也不得不承认,爱情与金钱是密不可分的。

    故事一:浪漫是要讲钱的

    红是戏校刚毕业的学生,分配到某戏剧团当演员。红脸蛋漂亮,由于在戏校经常形体训练,所以身材极佳,且语言甜美,于是吸引了不少男孩的目光,身边不乏男孩子的追求,其中最具竞争力的是磊和彬。他们两人都长得高大帅气,经济收入不错。彬每月收入3000多元,而磊的月薪则超过了一万元。

    两人都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了红的演出后,对红产生了强烈的好感,于是开始同时追求红。由于红演技好,且认真,所以演出的机会比较多,而磊每次一有红的演出,就会带一帮朋友来捧场,并买了许多花篮、礼品。每当红出场、演出,都会鼓掌叫好。当红演出完毕,必亲自去送大花篮,并约去喝咖啡、吃饭。
, 百拇医药
    磊的收入高,所以选择的地方也高雅,经常带红去的场所都是四星级以上的饭店,并送一些非常高档的礼品,情调很高。而彬虽然相对普通工薪阶层而言,收入已经算高得了,但是却无法像磊那样大手笔,与红约会的地方,只局限于一些中等的餐厅,消费场所的档次远远不及磊。

    一个月后,红做出了选择,与磊谈起了恋爱。对于红的选择,失败的彬虽然有几分失落与无奈,但是他表现了洒脱之态,他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浪漫是要讲钱的,爱情也是要讲经济基础的,虽然在这次恋爱角逐中我失败了,但是我认为并不是我这个人不行,不够优秀,而是金钱的原因,如果我钱更多,我当然可以更讲排场和情调,那最后胜利的也许就是我。”

    故事二:恋爱一个月,花了三千元

    在南京某外企工作的刘先生每月收入3000多元,他本是比较随意、不太乱花钱的男孩,但是最近刚交了一个女朋友,第一次谈恋爱就花掉了他一个月的工资。
, 百拇医药
    刘先生的女朋友方小姐在一家公司做文案,工资虽没刘先生高,但也还可以。刘先生第一眼见到方小姐,就被她吸引住了,他告诉自己,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开始对她展开了爱情攻势。而方小姐对刘先生的初次印象也不差,于是就没有拒绝他的第一次约会。

    刘先生本是对吃和玩乐没有研究的人,在征询了同事的意见后,第一次约会带方小姐去吃的是日本料理,花费不多,只几百元。而两人由于家住的比较靠近,见面的机会很多,所以经常出去吃饭,每次总是刘先生买单,前几次方小姐并没有自己付钱的意思。而到了后来她准备付一次,但刘先生每次总是抢着先付了。

    除了吃饭,两人周末会去一些旅游景点玩,刘先生每周还会送一些小礼物去哄方小姐开心,而且逛商场也帮她买了一些服装。在一个月后,刘先生粗粗地算了一下,大约花了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而具体怎么花的,他已没什么印象了。

    不过同样,他只用了一个月,方小姐就和他确立了恋爱关系,现在两人卿卿我我,如胶似漆,并约定明年领证结婚。
, 百拇医药
    故事三:穷人的爱情方式

    并不是所有的情侣都有钱,也并不是所有的浪漫都是用金钱堆砌的。穷人的爱情,有时候因为理解,也会变得很浪漫。

    芳和明是一对大学生恋人,还在大四,虽然可以出来实习,打打短工,但在经济上还是比较拮据的,但是他们真心相爱,所以也感觉很浪漫。

    明会在晚上带芳去散步、聊天,然后在街边的小摊上吃碗一元钱的馄饨。逢到周末的时候,他们也会去逛街,看到心仪的衣服,他们也会感到无奈,不过芳很能体谅明,从不提出任何要求,因为她知道明不是一个小气的人,如果他有钱,一定会帮自己买,但现在两人基本无收入来源,所以等以后有了钱再说。

    遇到一些想看的电影,如果无钱的话,不去电影院,而是到一些录像厅去看,有空的时候明会带芳去爬山,总之两人的爱情虽然在一般人眼里显得贫贱,但他们却觉得很有意思。他们认为,浪不浪漫要看人的心态,如果你的眼里只有钱,那当然会觉得这些不浪漫,而如果你的眼里是爱情,是心爱的人,那你会觉得一切都有意思。我们当然希望自己很有钱,但既然现在没有,那么就量力而行,努力在现在的基础上去寻找浪漫。
, 百拇医药
    而一些朋友也认为,如果经济拮据,谈恋爱约会的地方也有许多。譬如晚上可以到一些市民广场促膝谈心,卿卿我我;可以去散步,现在南京玄武湖的环湖路免费对市民开放,那边空气好,环境又好,如果有时间,可以一边走,一边聊天;也可以去登山,找一个周末去爬紫金山,既锻炼身体,又培养合作精神,增加感情;当然也可以去野餐,到超市买上几十元的东西,找一块绿地,两人吃吃东西,如果有条件,还可以买或租个帐篷,那样会更有情调;如果两人喜欢看电影,可以去租碟在家里一起看。

    总而言之,在物质基础差的情况下也有多种多样寻找浪漫的方式。当然也不是每一对穷人的爱情都可以像明和芳那样坚贞,在现实生活当中,因为没钱,分手的恋人比比皆是。伟和敏就是这样一对,伟的工资不高,只有1000多元,而敏则是一个比较喜欢讲究时尚的女孩,一开始,两人由于觉得初次印象还不错,便走到了一起。但是由于伟的工资不高,而敏也不是一个比较细心的女孩,两人两周不到,就把伟的工资花光了。

    而后来,发展到约会时无钱可用的情况,但敏走到服装店内试穿一些非常漂亮的衣服时,看到伟的眼神是无奈和尴尬。终于两人在交往两个月就分手了。
, 百拇医药
    故事四:方先生的爱情流水账

    方先生也是一位IT界的金领,一个月收入4000多元,以前不谈恋爱的时候,他每个月都可以存下钱来,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但自从谈了女朋友之后,他每个月都存不下钱。但总想不出是怎么花的,心中又没有一笔明细账,于是有一周,他大概的记了一下,得出了一个爱情流水账:

    周二:白天上班,没时间见面,她晚上加班,下班迟了,反而来了兴致,说要放松一下,打电话给我,说要我陪她去酒吧玩,我于是急忙打车去接她,再带她去了一个颇具情调的音乐酒吧。喝了点红酒,聊聊情话,最后打车送她回家。来回打车费用及酒吧费用:100元。

    周三:今天一天无事,本以为可以安稳,可谁知夜里11点了,家里电话却响了。是她打来的,她说她睡不着觉,想我了,要和我聊天,可恨家里的无绳电话不知怎么搞坏了,而惟一的电话座机在父母的房间,也不能打扰他们休息,于是我只好用手机和她煲电话粥,聊了2个多小时,手机话费花了50多元。
, 百拇医药
    周四:今天她说她们单位附近新开了一个特色餐厅,让我带她去吃。于是晚上下班后带她去吃,花了70元。

    周五:上班时,她就打电话来了,说今天是周末了,你带我去哪里吃饭啊。我于是仔细想想,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地方,但想想又不能没格调,于是到了晚上请她去了西餐厅吃西餐,吃完后,又请她去唱了卡拉OK,花去了500元。

    周六:由于昨晚玩得比较晚,所以我准备睡个懒觉,但到了上午10点,她就打电话来,说商场正在打折,要我陪她去逛逛。我于是只好起来,这一天,逛商场,把我的脚都走麻了,还好,她没发现多少适合自己的衣服,只是买了一些普通的打折衣服,花了300元。

    周日:她说她想去中山陵玩,虽然我正想好好在家歇歇,但还是硬着头皮,买了吃的东西,陪她去玩,花销150元。

    周一:也许累了,今天没有约会,也是惟一没有在恋爱上花钱的一天。我安稳地上了一天班,回家睡了觉。

    总计了一下,方先生谈了一周恋爱,花了接近1200元。

    爱情是浪漫的,但离开了金钱的这根拐杖,似乎很多人就适应不了,正在恋爱中的情侣们,你们一周要花多少钱,是否也遇到没钱用的窘境呢?准备结婚的情侣,有没有算过你们谈恋爱花了多少钱?其实做什么事都应该量力而行,您说,对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