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非典型性肺炎 > 正文
编号:10187318
殷大奎:SARS,对医护人员是最好的认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5日 医业网
     《健康报》2003年6月24日:

    这个不寻常的春天见证了一场惨烈悲壮的战役,冲锋陷阵的恰恰是平时看上去温和稳重的医护人员。叶辛、邓练贤、梁世奎……一个个光辉的名字,留给我们的是感动、感悟和思考。就在几个月前,医生这个名字还常常成为媒体与大众指责的对象,现在,社会却似乎要把最美的词汇赠予他们。在舆论环境急速逆转的情况下,医护人员的心态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们应该怎样来看待这种变化?从职业道德建设和医德教育的角度,我们应该作出哪些思考?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日前就这些问题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记者:经过这场战役,公众眼中的医务人员形象似乎有了较大的改变,您如何看待这种改变?

    殷大奎:大家有目共睹,我们的医疗卫生队伍在这次非典战役的检验中交出了比较圆满的答卷。我想,这是一个最好的认证,证明我们卫生系统的600多万职工是好样的,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最可爱的人”这一称号他们当之无愧。我们不能想象,一个组织、一个个人一向表现很糟糕,在关键时刻能表现得如此优秀。

    实际上,从中国医师协会乃至我个人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