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87326
抗癌新药“卡特消”引进中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5日 中国金药网
     日前,国际著名的抗癌药物研究机构———加拿大亚特那实验所,已经成功地研制出一种能够阻断肿瘤组织血管生成的新型抗肿瘤和抗肿瘤转移药物———卡特消,美国《时代周刊》曾于2002年年底专版报道了这一科学研发的重大成功。与此同时,北京生命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取得了“卡特消”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标志着“卡特消”已正式被引进中国。该产品通过大量的临床实验证明,此种从规格化的鲨鱼软骨组织提取而出的成分———液态鲨鱼软骨精,能有效阻止VEGF(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和其在人体脐静脉内皮细胞上的受体结合,从而抑制血管生长因子的活性。对于MMP-2、MMP-9和MMP-12等各种酵素的活性,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以诱发内皮细胞自然凋亡,提高血管生长抑素的浓度,致使已有的癌细胞无法得到营养供应而“活活饿死”,从而在不伤害人体的其他健康细胞的情况下,有效阻止癌细胞的扩散。

    据了解,被德国生物物理学家、诺贝尔桂冠获得者Miche博士誉为抗癌“智能炸弹”的卡特消,是利用先进的细胞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在低温下制成的,需要在冰箱内冷冻保存,这一生产工艺已获得了美国五项专利。此外,该药采用口腔内舌下粘膜含服的用药途径,避免了口服用药、注射等方法所产生药效的削减,以确保有效生物活性物质更全面地吸收,使活性蛋白质、缩氨酸等有效成分,及时到达病灶部位。在此之前,“卡特消”已在日本开始上市,服务于该国的癌症病患者,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应。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卡特消”也将会成为中国抗癌领域中的一只奇葩。 (科报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