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8335
爱情大魔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大洋网
     爱情是个不等式。人们通常会发现,在爱情中存在一个不等式:那就是甲喜欢乙,乙喜欢丙,丙喜欢丁……于是便有了靓女年过三十尚待字闺中,俊男三十五仍“一人吃饱全家饱”。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原因是人们天性喜欢把自己看得比较伟大,比如,一个实际条件只能打70分的女孩,她对自己的评分可能有80分,其自然认为找一个80分的人才能与自己匹配,可80分的他又认为得有一个90分的人才能与自己匹配,于是乎便有了众多的“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所以,爱情不妨看低一线。

    爱情是合并同类项。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左右爱情的因素很多:相貌、学历、性格、金钱、地位乃至对方的家庭背景都可能成为人们选择爱情的因素,虽然我们也见到一些各方面比较悬殊的爱情,但这种爱情经不起风吹雨打,最终还是那种门当户对(同类项)的爱情最经得起考验。当你的另一位通过努力获得高官厚爵或由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之后,而你仍是原地踏步,则你们已经不是同类项,爱情便可能跳槽,所以要想不被挖墙角,便需要不断提高自己。

    爱情如买自行车。在摩托车尚未普及的年代,买一部漂亮的自行车是人们的共同愿望,自己看得舒服、骑得开心、别人羡慕。但漂亮的东西你喜欢别人自然也喜欢,所以你终日忐忑不安,“为伊消得人憔悴”,往往一部漂亮的“自行车”你尚未熟悉它的使用性能便已落入他人之手,最后只得捡一部破车以维持生计,所以前人告诫:不要娶美女为妻。

    爱情以利润分段。20岁以下为试销阶段;21~25岁为销售爱情的黄金季节,此时尽可以将爱情以高出你的成本价30%的利润待价而沽;26~30岁为收回爱情成本的季节,如果你错过了上次大赚一笔的好机会,这次可别再错过了收回成本的机会;31~35岁,你得降价了,打个八折吧,或许还能吸引不少顾客;36岁以上,对不起,大甩卖吧!正所谓东捡西捡,成了个烂冬瓜。

    爱情好似钓鱼。除非你是天生一表人才,否则姜太公钓鱼———“鱼”是不会自动上钩的,这就需要你不断提高钓“鱼”的技术。比如提高诱饵的吸引力,改变钓“鱼”的时间和地点,掌握钓“鱼”的窍门等等,当然还可以考虑多放几个钩。如果你一发现“鱼”迷上了你的诱饵就立即起钓,势必会事倍功半,可能到太阳下山你仍是空手而归,顶多也就是钓到个把虾米而已。如果你想放长线钓大“鱼”,则最好采取一拉一停的技术———当“鱼”迷上了你的诱饵时,就轻轻地拉一拉诱饵然后再停一停,这样会让它觉得你这个诱饵充满活力、魅力无穷,经过反复几次的失而复得之后,“鱼”一定会一口吞下,这时你尽管起钓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