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生理 > 性早熟
编号:10187451
催熟水果易引起小孩早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一个3岁的小姑娘和一个4岁的小男孩因身体发育异常,近日被各自的家长带进西安东郊一医院就诊。

    医生发现,这两个孩子的生理状况有异于同龄的儿童:小女孩乳房胀大,下身有流血现象;男孩嘴上则长出了胡子,嗓音变粗,仿佛到了青春期的少男少女。

    据《华商报》报道,这两个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爱好—— 喜欢吃水果。家长认为多吃水果对孩子有好处,只要孩子爱吃,尽量满足,各种提早上市的水果经常大袋买回家。医生分析认为,这两个孩子所出现的生理异常与此有关。早熟水果大多是经一些含“激素”的药物催熟的,而食用此类水果有可能导致孩子发育异常。

    为此,医生和营养师提醒家长注意,尽量让孩子少吃那些被催熟的水果。如果发现孩子发育异常,应及早送医院查明原因,及时治疗,以免影响其健康成长。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