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187479
台湾已向世卫申请从疫区除名当局吁民众耐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医业网
     中新网2003年6月25日讯:台湾当局已于24日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资料,申请从SARS疫区名单中除名。现要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最后确认。当局“卫生署长”陈建仁25日吁请民众:“要有耐心”、“要坚持到底”。

    陈建仁说,台湾最后一个非典病例于6月6日开始隔离,以此推算,台湾到26日就可符合除名条件。

    陈建仁说,从疫区除名的标准有两种:一是从最后一个病例发病日起20天;另一是最后一名发病个案隔离日算起20天。台北阳明医院最后一位病例是在6月6日隔离,因此“原则上”台湾可在6月26日达到除名标准。

    陈建仁又表示,如果得以确定除名,台湾民众也不能松懈,应将这段时间养成的自我健康管理措施化为每天的好习惯,以因应SARS日后可能的卷土重来。

    据悉,目前台湾还有住院SARS患者50例,其中“需要积极治疗的”31例。

    当日稍早时,台当局宣布,从26日起取消搭乘捷运(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戴口罩等管制措施;并取消自港、澳入境旅客的10天B级隔离规定。但从中国大陆取道港、澳赴台人士,仍暂保留维持10天的B级隔离。

    据悉,全球现在只剩台湾与加拿大多伦多市尚在WHO的SARS疫区名单之中。

    [相关报导]WHO称台湾很快可自SARS疫区除名但未提确切日期

    中新网6月2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郑燕丽女士24日表示,台湾已经非常接近从SARS疫区除名,但是郑燕丽无法提出除名的确切日期。

    香港已于23日从非典疫区除名,而北京也已于24日被“双解除”(旅游警告解除及疫区除名),对此许多人关心台湾何时从疫区除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WHO24日开会讨论了全球的SARS疫情,会中也讨论到台湾的SARS情况,但未作出任何决定。

    WHO表示,目前正密切注意台湾SARS疫情发展情况,一旦符合20天没有新病例的标准,便可除名。

    至于20天没有新病例的起算点,是从最后一起通报案例的隔离时间开始算起,按照此一标准,台湾很快可以除名,只是日期尚无法确定。

    [相关报导]基层公卫凋零,是SARS灾难的开始

    台湾过去曾面临比SARS更险恶的传染病,从霍乱、疟疾到日本脑炎……,扎实的基层公卫体系,让台湾成功防治了这些可怕的传染病,但这次SRAS入侵,基层公卫却毫无招架之力,面对来势汹汹的各种新兴传染病,重建台湾基层公卫防疫网,能再拖吗?

    《康健》杂志55期

    世界卫生组织(WHO)刚出炉的疫情报告中,认定台湾目前是SARS传播最快的国家。台湾比起其它出现疫情的国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