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600
河南临颍强力培育养猪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科技日报
     6月22日上午,河南省临颍万盛养殖公司董事长岳保珠等20位年出栏万头左右的养猪大户与北徐集团董事长徐德全签订贷款担保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北徐集团将为这20位养猪大户各提供20万元的贷款担保。首批贷款担保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临颍县生猪养殖业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

    去年底,临颍县依托北徐集团启动以发展养猪业为内容的北徐工程。按照计划,全县将在北徐集团现有的两个年出栏20万头生猪种猪场的基础上,计划在三年内,发展、培育100个万头养猪基地,并据此带动10000个年出栏100头的养猪专业户,引领全县农民发家致富。预期目标完成后,全县人均增收300元。此前,北徐集团年产值达到4.5亿元,除了面粉加工,还拥有饲料生产、种猪培育等产业。此次,北徐集团也将借助北徐工程的推进,强力培育无公害生猪养殖事业,达到日屠宰5000头生猪的规模,开拓国外生鲜肉市场,开始二次创业。

    北徐集团为规模养猪户提供贷款担保支持,解决了养猪大户扩大生产规模、建设养猪基地的资金问题,群众的养猪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北徐集团已经与100多个养猪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文/孙耀富杨志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