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604
仪征化纤抢占市场制高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科技日报
     从产品追赶、超越到领先,仪征化纤股份公司1.33分特有光缝纫线型纤维已成为国内响当当的一流品牌:产品综合性能指标国内领先,其中40/2规格的成纱质量已超过国际知名品牌……截至6月中旬,该产品今年已销售2.2万吨左右,接近去年全年的销售量。

    当前,国内服装用缝纫线的年消费量大约在8万—10万吨,主要依赖进口。在一次仪化产品订货会上,客户强烈要求仪化担起重任,能尽快开发并提供1.33分特有光缝纫线纤维。公司领导当场也向客户作了郑重承诺:加快该产品开发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投放市场。

    仪化涤纶短纤维生产线是20世纪80年代初从日本东洋纺引进的,要开发这种高纤维强度要求、原丝均匀性等技术要求的品种,现有装置工艺技术设计值难以满足。公司专门成立了由总经理为主要负责人的专题攻关组,集中全公司短纤专家的智慧,向新品发起冲击。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科研人员终于开发出1.33分特有光缝纫线纤维,结束了仪化不能生产此品种的历史。

    新品开发成功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还必须要得到客户的认同,做大市场这块“蛋糕”。公司领导明确指出:要么不进,一旦进入就要做第一,目标必须锁定在赶超国际知名品牌和国内最好水平上。对此,仪化有关部门和二厂组成了客户试纺服务队,专门选择国内缝纫线市场“大哥大”的企业作为试纺基地,把每一次试纺信息作为改进质量的依据,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经过对工艺技术参数不断优化改进,终于攻克制约有光丝质量的瓶颈。今年年初的最新一次试纺报告上赫然写着,产品各项性能堪与国外产品相媲美。

    仪化还加大了该产品市场推介力度,并有针对性地提供特色服务。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客户,做到定批发货;对一些私有企业、条件相对差一点、测试手段不齐全的企业,仪化不仅提供产品的测试指标,而且帮助他们做一些他们无法完成的测试。良好的服务和一流的质量,使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该产品已覆盖10多个省市。文/陈维新张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