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607
华西纺织 从“新”字中掘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科技日报
     日前,江苏华西集团公司的骨干企业———华西纺织服装公司自行研发的牛奶纤维高级花呢、抗菌精呢等四种新产品,通过专家组的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全部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是该集团坚持“科技兴企”结出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华西不仅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新技术产品为龙头,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而且依托技术创新,形成了高科技产品的集聚效应。2001年,在普线市场一片看好的情况下,华西钢铁建材公司投入1.8亿元新上技术含量附加值高的40万吨高速线材项目,全套引进美国摩根五代和英国阿希洛设计制造的设备。宝昌公司投资6亿多元的35万吨差别化纤维项目,全部采用日本“东洋纺”工艺流程,引进LHV432纺线联合机、LHV902后牵伸联合机设备,生产中心采用JCS集散型控制系统,该公司开发的粗旦纤维,三维中空纤维和超细旦纤维等产品畅销日本、韩国、欧洲和香港等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巨大的技改投入,为华西带来了勃勃生机。今明两年投入32个亿,延伸了“二十大工程”。现在,华西月月有高科技含量的新项目投产。科技创新给华西集团公司带来的不仅是优质产品,而是巨大的市场和良好的收益。文/孙海燕李玉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