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90608
海澜集团又填国内空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科技日报
     继2002年海澜集团3项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之后,近日又有5项新产品顺利通过江苏省级鉴定,其中4项又填补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通过省级鉴定的5项新品中,天然竹丝高级花呢是选用天然竹浆粕和超细澳毛混纺,经过精毛纺工艺加工制织而成,具有舒适凉爽和抗菌的多种功能,其反弹性、悬垂性、耐磨性、抗菌性,大大超过其他天然纤维。

    备受消费者欢迎的SRS高级凉爽精纺呢绒,是以转基因羊毛与细旦毛型涤纶混纺,并经功能性抗菌整理而成,具有机可洗和抗菌功能。该产品是针对羊毛原料新资源进行挖掘和开发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切克萨斯呢是海澜科技人员及时搜索集国际咨询机构发布的流行趋势而开发出来的。该产品兼有精纺呢绒和灯芯绒两种织物的风格,其弹性指标达到杜邦公司莱卡织物检测标准,内在质量符合行业标准优等品水平。

    新型波罗尼则是采用菠萝麻纤维和羊毛纤维,经过使用部分特殊工艺在毛精纺设备上加工开发而成,具有良好的吸湿、放湿功能及良好的抗菌作用。高级奥普提姆呢是利用拉伸羊毛、澳毛精心加工而成的,具有羊毛的弹性和绢丝的光泽、滑度。

    据了解,2002年海澜集团攻关技术项目24项,3项新技术荣获省科技成果奖,有10项新产品入围“中国流行面料”,列国家“863”攻关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各1项。文/陈亚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