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9110
为什么我的皮肤时好时坏?(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7日 美容驿站
     常常照镜子的你,可能会问自己:“为什么我的皮肤时好时坏呢?”其实这是女性的生理周期在作怪。生理周期是影响你美丽的关键因素,所以,想天天都美丽动人,你就要掌握好自己的周期,细心护理,让自己在每个时期都能以一副美丽而精神的脸孔示人。 你了解自己的生理周期吗?

    女性的生理周期主要分为四个时期:月经期、排卵期前一周,排卵结束及月经前一周。

    不要把排卵期前一周和月经前一周混同为同一生理周期,这是错误的。排卵期前一周,指的是上次月经最后一天到本次月经来临的第一天这个周期中间的3-4天。

    月经前一周,指的是每月“好朋友”来临的前一周。在不同的周期,身体状况、肌肤状况和心理状况都不一样,所以,采取的护理方法也就不同了,掌握好自己的周期美容法,就可以让你天天都美丽动人。 月经期:肌肤干燥应彻底保湿来月经的第二三日,你可能会出现生理痛状,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荷尔蒙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所以在护肤品方面,应选用保湿度高及具有收紧皮肤功能的产品。

    美丽贴士:

    *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此时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

    *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令自己不会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了。

    *如有经期不适,可尝试进行芳香疗法或泡脚浴,可令你身心放松。排卵期前一周:Keep Fit好时机

    排卵日前一周,荷尔蒙分泌量会增多,肌肤胶质作用活化,皮肤变得有弹性,极富光泽,而且气色好,皮肤状况稳定,所以,在这段时间只要采用敷脸、简单清洁等普通护理方法就可以了。 (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