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343143
英国特效药令心脏病致死率下降8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8日
     美国东部时间6月27日(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英国科学家最近研制出一种新药,这种药品可以将因心脏病而致死的比率,下降80%以上。

    这种药品是由多种药品混合而成的,有点象日常饮用的鸡尾酒一样。科学家称,这种组合药品是由六种现有的药品配制的,而且这种药品只适用于55岁以上的人服用。

    科学家称,按照计算,每年仅在英国,这种药品将可以挽回20万人的性命。

    Nicholas Wald是这次研究小组的领导。他是预防药品的专家,来伦敦预防药品学院。他称,他们研制的这种药品,对于西方公共卫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果成年人在55岁时开始服用这种药品,至少会有三分一的人从中受益。而且,每个服药的人还会延长12年的寿命。一些案例显示,有的人可能会延长20年的寿命。

    研究人员称,这组合药品从四个方面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胆固醇、高血压、高半胱氨酸水平、血小板的功能。研究人员称,这种混合药品由六种药品组成,其中三种药品是针对高血压的;其它三种药品分别针对另外三个方面。

    研究人员称,这种药品可以直接提供给55岁以上老人服用,服用之前不用体检。

    关于这种组合药品的疗效已经得到相关专家的肯定。如,牛津大学的心脏病教授Rory Collins称,他完全肯定这种药品的疗效。

    此外,有关这种药品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已经得到多方的证实。被调查人员总数超过了40万人。至少有750个试验肯定了这一结果。唯一遗憾的是,这个种药品还没有得到任何临床的验证。(新浪科技 明月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