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0187938
医师称参加活动有利康复 刘海若当上科普志愿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0日 北京娱乐信报
医师称参加活动有利康复刘海若当上科普志愿者//

     海若看起来精神很好。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昨日上午,在英国的车祸中死里逃生的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以“中国科普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市方庄小区的体育场。

    刚刚病愈的刘海若在77岁老父亲和主治医师王茂斌的陪伴下,来到方庄小区参加北京康复医学会为庆祝《科普法》颁布一周年而举行的“崇尚科学、全民健身在社区”的主题活动。海若看起来精神很好,她表达了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以及渴望重返岗位的心情。在这过程中,记者发现海若思维很敏捷,对于记者们的提问回答得都很得体。但是,她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在给市民签名时总是记不住日期。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王茂斌是海若的主治医师。他告诉记者,目前海若的运动功能已经恢复,但是,按照康复计划,海若还需要进行一些灵活、技巧、协调和平衡活动能力方面的训练。此外,还需要定期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这些都有利于她逐步康复。从台湾赶到北京的老父亲已经陪伴海若好久了,他希望海若康复后,早日结婚生子,好让他们老一辈人放心。

    新闻回放

    2002年5月10日,一列客车行驶至伦敦附近的波特斯巴车站时突然脱轨,事故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列车里有3位华人女记者,两名遇难一名重伤(脑死亡),重伤者就是刘海若。事故发生后,海若深度昏迷两个多月,在北京宣武医院奇迹般地苏醒,随后恢复了记忆和其他各项行为能力。(记者/张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