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87968
保姆长太丑影响娃娃长相被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30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28)日,被雇主雇用了3个月的一位女保姆,突然被男主人解雇,原因是保姆长得丑,担心孩子今后长得和她一样难看。突失工作的保姆不服气,自己的能力早已得到女主人的认可,长相也一直是这个样子,凭什么莫名开除她?

    保姆:带小孩我是一把好手

    据这位名叫汪林超的保姆讲,3月12日,她在九眼桥劳动力市场找工作,现在的女主人王女士看中了她,请她去带孩子。当时王的孩子才3个月大。由于汪和王同龄,两人一见如故,汪在简阳老家有一个已经7岁的女儿,所以带孩子轻车熟路。王的丈夫一直在国外出差,平时工作比较忙的王女士就把带孩子的所有事情都交给了她,3个月下来,她和孩子的关系十分融洽。

    女主人王女士对汪林超很满意,还将她的工资从以前的250元涨成了300元。前几天,出差了3个多月的男主人李某回家,他说娃娃跟谁呆在一起的时间多,就长得像谁。昨日一起床,李某便让汪另外去找一份工作,他说“你长得不理想”。

    女主人:长相是主要原因

    女主人王女士昨日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也是唉声叹气,她表示自己对汪林超是很满意的,问题是她老公认定娃娃和谁在一起时间最多,就会长得像谁。她以前也听说过这种说法,但一直没在意,汪长得确实不太好看,而且还有些胖。但老公如此认死理,她也没有办法。

    儿保医生:这种说法没有道理

    据成都市成华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介绍,“孩子跟谁时间长就长得像谁”的说法毫无科学道理。举个例子,以前那些抱错了的孩子,长大后始终不像一家人,如果是“孩子跟谁时间长就长得像谁”,就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了。(天府早报 记者李弋 实习生孙琪), http://www.100md.com